奕白

微博:甜饼打磨bot
|・ω・`) 看下面!置顶传送门

 

【太中】全校就班主任不知道(上)

恨不得把中原中也介绍给全世界的宰罢了:大家好,这位,我男朋友,亲手追的。

01

十二点整,教学楼顶楼空无一人,烈日让所照之处变得灼烫,墙壁护栏全染上一层避之不及的金黄,向下望,操场也人数寥寥,耳边是盛夏不尽的蝉鸣。


四层,学生全被赶回了教室午休,趴着瞌睡的,埋头刷题的,桌下面摆弄手机的,样样有,却没哪个注意到班级后门小窗贴得好好的纸条早被人一把扯下。


“快、选这个这个!你那不行!”


“啊啥?我他…”


“卧槽你傻啊!!”


“喂喂蹲下点儿看不见了!”


当然,总还有一群不怕死的。几个半大少年,七嘴八舌正围着好容易从楼下老师办公室抽屉抢回来的电子游戏机,屏上花花绿绿,光线又调得暗,映出一圈恨铁不成钢的愤青脸。


“嗯?你们看什么呢。”


“宰哥倾情贡献的游戏机啊!看屌吧、喂喂赶紧的冲啊!”离得最近的男生二话不说便一声激昂,勾着旁边兄弟的脖子指指点点。奈何,刚说完突然意识到哪儿不对,肩膀就被人用力按了一下。


“…”


屏幕上小人秒挂。


“不是朋友你…!”只剩没接到眼神警告的兄弟还在孤军奋战。


“嗯,我操作错了?”只听一个十分耳熟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具体哪种耳熟?说不上来,好像是,上节课刚听过听睡着那种…


“。”


“…国 国木田先生!!!!”



02

“所以,太宰那小鬼就是这么起带头作用的!!?”讲台上,把整间教室掀个底朝天又查获三台电子产品的国木田独步把后槽牙咬得咔咔响,一把老身子骨摇摇欲坠。


小子,检讨写得好听,堂堂班长,这次错了下次还敢,游戏机游戏机给同学玩,下课下课跑隔壁班撩女同学,这会儿人赃俱获自己倒是一溜烟跑没影了?


“人呢,中岛君?我不是让你盯着!”


“这…国 国木田老师,刚才我听说国语老师找就去他办公室了…回来,没想到太宰君就”


“行了!区区学校,今天守门的又是那老头子,任他也不敢翻墙。”


“…”楼下,顶着烈日啃冰棍的鸥外大爷“?谁叫我”


03

太宰治还真没去翻墙。


不过不是不敢,是某人就在学校,用不着翻。


现在距离午休结束就十分钟了,五楼艺术部的学生上写生课还没回来,整个走廊空荡荡。尽头处,男卫生间的门口摆放着一个正在清扫暂停使用的牌子。


只是没人注意到,那牌子已经在那儿好久了。


“艹。你他妈…真就那么喜欢在学校——唔!”


没谈恋爱以前,中原中也从不知道吻还可以这样接的。


太宰治低他一级,明着论年纪是小学弟,追他时候处处学长学长的叫,个子却是冒高半个脑袋,走大街上常被人错认了年级,不知道还以为两男生关系好到校服换着穿。中原中也时常有一种错觉,这人就只是年龄上把自己当学长当哥哥,一到独处,车速特么飙得比谁都快。


“别看了,九分钟…唔,给中也穿裤子,足够。”


“闭嘴啊你!”


“别咬。”


太宰治最怕疼了。


04

“什么东西?!体罚??太宰治我警告你别给我撒谎!今天课表上根本就没有体育课!!!老实讲,嘴巴怎么破的?!”


“…”面对国木田独步的例行查水表,太宰治已经放弃挣扎,乃至放眼全班,也都扶额摇头该补笔记补笔记,该抄作业抄作业。


“好我承认,和芥川打架打的。”


“…”刚低头准备补觉的芥川龙之介“我该在桌底?”


“牛逼!”


“社会我宰哥。”


“什么打架?我错过了什么!!?”


“喂芥川宰哥cue你呢!”


“…芥 芥川。”一阵闹哄,唯有同桌中岛敦紧张到咽口水,根本不敢抬头看讲台上敢在国木田面前撒谎不带脸红的太宰治。


“我说你们…安静!!”手里戒尺重重一敲整栋楼都跟着晃了三晃,国木田独步狠瞪着下面,扫一圈停在了试图钻桌底下的芥川身上。“芥川君,你打的?”


“…是。”


“我…!”一口老血,国木田独步怀着最后的侥幸,“咳。这可不像你会做出来的事芥川,好好说,别因为某些人不敢讲实话。”


“在下句句属实,先生。”


“。”


好,很好。台上被堵得一句话说不出来的男人推着厚重眼镜片,心念果然,果然啊,老早就发觉这班上有同学走得太近,弄了半天…呵,踏破铁鞋无觅处。


“我说怎么最近听门口森先生说都不见你小子翻墙翘课,啊?原来如此,太宰君。”


“?”抿了抿嘴角,太宰治无辜抬起眼睛,头顶的呆毛好似要辩解什么,转念,又觉得这事铺开了说也好,反正他这个人要真想认真做什么事,没有做不到的,更何况,中也已经和他确定关系了,变成老婆也是迟早的事儿。


“哦。”


“哦!?”你就哦,哦吧你就!本以为不当面揭穿算是给学生面子了,结果人家根本不领这个情,只见面前不知悔改的太宰治歪歪脑袋,甚至嘴角带笑,一句哦就义正言辞把事儿给承认了。


国木田独步急火攻心。


“下节课别上了来我办公室!!”


“…”


“还有你!芥川龙之介!!”


“。”


“???”


啊这。这…


全班哗然。


tbc.














  848 15
评论(15)
热度(84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奕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