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白

微博:甜饼打磨bot
|・ω・`) 看下面!置顶传送门

 

【双黑/芥敦】互换灵魂大作战/

事后,森鸥外笑了笑。“不打紧,小场面。”

---------

芥川趴在桌上睡了很久,醒来的时候。


“我…衣服褪色了?”


他刚抬起头就看到推门而入的中岛敦,这才发现周围的屋内摆设和自己办公的地方完全不同,看窗外的风景明显是另一栋楼的坐标,挺像武装侦探社。


“哒宰桑,你怎么又在睡呀!快起来~”


“?”芥川摸了摸自己的脸鼻五官,垂头一看自己胸前领结,竟全消失变成了太宰的装扮。要不是面前武侦的各位都晃来晃去,芥川真要以为这是某个蠢货搞的恶作剧了。“咳咳。”他甩开对方的手捂着嘴咳了一下,“别碰我!”


“诶…”中岛敦眨眨眼仔细看了看眼前的太宰,发现他眼神中往日那种温柔和善全不在,好像还对周围的一切很厌恶。他戳了戳路过的国木田,问他太宰在这睡了多久,“国木田君?”


“昨晚就没回去吧,我到的时候还没醒呢。喂,太宰。”


国木田拍了拍太宰的肩膀,说着就把手里一摞文件资料堆到了他桌上让他筛选委托。芥川只瞥了眼那封面就蹙起眉,”这是干嘛?“


”……国木田,你不觉得哒宰桑很奇怪吗?“


”嘛嘛,估计又是乱嗑什么药导致的。算了,今天事情也不多,敦你老样子送他回去躺着吧,省的在这添乱。“


国木田叹口气又把桌上那堆任务收到了自己手里,一想到上次中毒的太宰几乎把整个武侦翻了天,他就心累到生无可恋,最后还是与谢野医生简单粗暴解决了眼前这个疯子。果真,这货天才到疯子只差一步。


”我不会添乱!“芥川平生最讨厌别人说他添乱,明明自认为做得比那些废物都要帅气高效,却居然没有欣赏自己的伯乐。


国木田在太宰脑袋上敲了一下,挥挥手推着两人出门,”……快回去吧,眼看就要犯病了。“


”……“


被极度嫌弃的芥川心情十分复杂,他侧头转向身旁的中岛敦,”我不好吗?“


”诶?我……“敦看着太宰满脸 你什么意思,敢嫌弃我 的表情,心念怎么出租车还没来,无奈之下只好在他背上安慰似的摸了摸。”再忍忍,马上就回家了。“


言下之意,回家你爱怎么发疯都行。

——而此时的黑手党办公室,已经疯了。


森鸥外把晨会安排在早上八点已经是非常仁慈了,没想到某些人不仅不感恩还一直在找死的边缘试探。


”啊,什么情况。“


森鸥外只是回办公室拿了趟文件,出会议室的时候还一派和气,回来竟就看到中也和人掐上了。


对象还是素来乖巧听话的芥川。


”什么玩意的殉情?!芥川你是被那混蛋圈粉了吧。“


”太宰先生才不是混蛋呢,我就喜欢他不行啊。“


”你…!“


”怎么?中也难不成还要吃我的醋。“


”滚,总之你就是不许喜欢他!“


”哇急了急了,中也急了耶。“太宰看着中也快被自己搞吐血的跳脚样子,心里别提多开心,要是知道有朝一日能和芥川灵魂互换,他一定做梦都要笑醒,这种芥刀杀人的感觉真是赛高。


”喂喂,你找打是不是!“


”哦?要是中也不愿接受,我可就要去找太宰先生殉了。“太宰把弄着耳旁垂下的几缕黑发,满脸得意就快溢出来。


”靠,再跟我提那白痴信不信重力操纵把你甩天上去!“


”……“众坐的各位听到这里都有些忘了这是在开会,特别是某些新人早已目瞪口呆,看着芥川一反常态大胆宣誓对太宰的敬爱,还有旁边这位拼上命也要阻止的中也,场面更像是大型宰厨情敌现场。


幸运的是,另一边中岛敦总算把太宰安全带到了家门口。


”哒宰桑,你…“中岛敦看着呆在门前不知所措的太宰,简直要怀疑人生…不,在怀疑人生之前他更想确保一件事,太宰先生是不是经受了降智打击?居然连自家门都不会开了。


芥川摸了摸口袋,茫然的小眼神看得中岛敦满脸懵逼,”我钥匙在哪?“


”别钥匙了,指纹来按一下。“他拉起太宰的手印上去滴了一声,开门把人推了进去,”好了,既然这样哒宰桑你好好休息,我就先——“


”你不准走。“


敦才收回的手就在下一秒又被对方拉上,”??“


”和我打一架。“芥川此时的身高托太宰的福又往上增了一截,这种视角看人虎是他前所未有的体验,敦在他面前显得更加小巧,虽然知道这样做有些不妥,可若是借此圆梦一发,他估计做梦也会笑醒吧。


”……“ 中岛敦皱起眉心中有种不妙的感觉升起,他总觉得眼前的太宰危险系数在骤升,却又没有证据。”那个,我怎么可能对哒宰桑动手呢…“


”叫你动你就动,废什么话!来。“


突然上线的芥川既视感让中岛敦措手不及,不知为何他甚至有点想联系一下黑手党那边的芥川了。


说巧也巧,太宰的电话铃就在此刻响起,是中也打来的。芥川摸了摸口袋接起来,毫无经验的他自然是被对方突然炸出的怒吼给震了个惊。


“靠,青花鱼死快点过来把你这迷弟带走!”


“什么…”


“你的铁,噢不,钢粉!”


“谁啊?”芥川听着那边的嘈杂,心想自己这边都还没得到太宰的青睐,怎么又有竞争对手了。


不料下一秒听筒那边的“竞争对手”就发话道,“真的是太宰先生吗!好想念他的声音。”


“……”这不就是我的声音吗,草(植物)





  482 11
评论(11)
热度(48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奕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