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白

微博:甜饼打磨bot
|・ω・`) 看下面!置顶传送门

 

[太中] 真相是假 喜欢是真

大概就是在众人助攻下双向奔赴的两个人

欢迎围观tzz大型社死现场🌝

一点点芥敦


01.

那是在多年以后,太宰治已习惯了每天下班往中原中也家跑的日子。


“太宰先生他…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中原先生呢?”


「喜欢」,中岛敦在头脑里反复琢磨着这个词。


可是回想,在他加入侦探社之前,所有的记忆似乎都与这个词毫无关系。


孤儿院,一想起那个没有爱,被全部人唾弃更别提喜欢的地方,即便是坐在开暖空调的屋子里,中岛敦也仍被怔得后背发凉。


“太宰先生一定有他的想法。”


回话的是芥川龙之介,他就坐在中岛敦对面,神色一如往常般冷淡。


“可是…”


盯着对面绞尽脑汁正苦思冥想另外两个男人爱恨情仇的小破老虎,再垂眸瞥瞥自己手心那杯添了三杯已逐渐褪色的茶叶,奉森鸥外指示于一小时前就抵达这里的芥川龙之介用力捏了一下杯口。


“……”虽然很不想管,但。这蠢人虎的思想已经严重威胁到他尊敬的太宰先生以及太宰先生的私生活了!


再说,搭档一场,他并也不认为在索取情报之前就把人揍到没力气开口会带来什么意想不到的好结果。


呡一口茶水堵住心口不快,芥川龙之介目光淡淡扫过桌上躺着的长条账单上,随之一顿。


人虎其实不是虎,是猪吧,是吧。


“比起那个,你到底要何时才能啃完手里这饼?”


“……”


从刚才肚子叫翻了天还身无分文被人拽进来,妥妥六十分钟过去了,七碗茶泡饭一通卷入,方才从前辈们的爱恨纠葛中惊醒过来。


“诶……”甜度过量的可丽饼腻得大脑有些卡顿,中岛敦眼神慌乱,见对面脸黑得跟炭似的人,略微心虚地舔了舔嘴角。


猛然意识到,自己好像…不小心碰了个瓷?


通宵加班导致的低血糖最为致命,以至于当时在侦探社楼下看见两眼发黑的中岛敦从某个门里出来的时候芥川龙之介直接错觉见了鬼。


“你…没事吧?芥川。”


“这话该我问你。”


“我是说…你,钱包没事吧…?”


“………”


“你放心,钱我回去就还你!”


“你还有一分钟的早饭时间。”


“哦好…”


02.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窗内的时候,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在吃早餐。


不如说,正经人应该都在这个点吃早餐。


但众所周知,太宰治不是什么正经人。


“中也…”


男人在枕上侧躺着,梦刚醒来就下意识要去寻身边的床伴。手肘撑起,太宰治眯着眼挪了挪肩,长臂一伸便熟练探进那被窝里捞到一团软绵。


中原中也脑袋蒙在被子里,推开腰上的腿。


“不睡就滚,冰箱里三明治……”


捉住那只推拒的手没收掉自由,太宰治颔首,将脸深深埋进中原中也柔顺的头间轻嗅,手覆在对方后脑勺上,浅浅嗯了一声等着后文。


等啊,等啊,就在意识快被中也清爽的洗发水香味安眠得缴械投降的时候,小床伴发话了。


“……没了。”中原中也话语止在太宰治胸膛,那绷带磨得他嘴唇很不舒服,“蟹肉的…没了。”


“……”


昨晚,太宰治等人等到凌晨四点。


原本约了晚饭的,然后在刷社交软件时看到自家狗狗和一群臭男人聚餐庆功照片的一刻气饱了。


心底成堆酸死人的碎碎念…


结果,真等中原中也到了床边,洗完澡躺下确认他睡没睡着的时候,这人直接鼓着气表演了一个装睡。


时间太晚,中原中也酒又喝得晕了,伸手在对方两边脸捏了两下作为最后的确认,完毕便倒头睡下。


于是,全然没被注意到还抱着狗狗一定会发现我在假装然后亲亲哄好主人这种侥幸臆想的太宰治,“………”


几乎一夜无眠。


“太宰。”


大概是太久没听到回应,中原中也将手反扣进对方手心,贴着太宰治放松的指节,即便仍眷恋睡梦,还是选择开口叫了一声。


“嗯?”良久,额前才传来应声。


“昨晚真没等?”


纠结整晚的事就如此被对方道破,太宰治闭着眼,呼吸稍稍一顿,想承认的话分明已到嘴边,说出声来却成了。


“那是自然,我们的关系中也难道不清楚么,我可没那么痴情。”


“…呵……”额头抵在对方胸前,中原中也无声笑了笑,而后仰起,抬手拉下了对方下巴。


“那我想你吻我,太宰。”


03.

太宰治的深/吻可以耗光整个上午,但这于本着时间就是理想的侦探社社员国木田独步而言,简直离了个大谱。


“他们不是炮/友吗?”嘴里的糖果是新口味,被打断吃零食的江户川乱步心情略微低落,几口将其咬得嘎嘣脆。


“哈————?!”


“国木田君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


“不会吧你居然不知道?”


一问三连,全脸都写满了你们他妈都知道就我一脸懵逼的国木田独步正记着会议笔录,此时已顾不上是先捂心口还是先折断手里的钢笔。


“……我该从哪儿知道?”


“各种细节…”  “超推理咯。”  “偶然撞到过…” “芥、芥川告诉我的。”


“什么什么?你撞到过!不会是……”


“啊啊啊——超推理!乱步桑求具体过程!!”


“芥川?是那个没有眉毛的mafia部员么?”


“不会吧不会吧,难道就我觉得他们是真的吗?”


“…………”


盯着手里不由自主就记下来的太宰治恋情曝光笔录,国木田独步忽然想推门换只钢笔冷静一下。


04.

“太宰,你过来。”


被冲击了一周也没消停下来的右眼皮仍在突突突突,国木田独步伸手轻捏眉心。


“?”


“你…”


“……”望着一脸宛若便秘的国木田君,太宰治思虑着要不要把桌上的阿敦刚给的香蕉递过去。


“你和中……”炮/友二字实在难以启齿,国木田独步推着眼镜,抬眼便见对方伸手去碰香蕉的动作,“……”


“住手!”


“?诶…”


太宰治迷惑,太宰治盯着香蕉陷入沉思。


“我和中也确实是国木田君想的那种关系哦。”


“……”


“国木田君,居然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呢。”想通一切的太宰治微微一笑,又摆出了那副日常嘲讽脸,无奈又欠打。


“你!”


“我?”


“你喜欢那个叫中原中也的?黑手党干部?”


“……”


听到「喜欢」一词从国木田嘴里刚冒出来太宰治其实是想着反驳的,他知道,对方绝对是基于传统的所谓先互通心意再交往,交往balabala再谈婚论嫁云云的古板思想,认为他和中也在交往。至于对炮/友这关系本身,国木田绝对完全一窍不通。


但,又总有哪里不太对劲。


注视着国木田独步眼神中庄严加质疑的神情,太宰治忽然发现——


这个问题…似乎超纲了?


他没想过。


又或者,想过,可没想明白。


“喂太宰!”


而此时,国木田的质问如晴天霹雳,将他原先建立的那片晴空打破,现出一条裂痕。


05.

中原中也今天起晚了,因为太宰治。


“中也觉得我喜欢你吗?”


脑海里,这句阴魂不散的问话让他像着了魔。


太狡猾了。


原本,这个男人喝醉以后的样子他就很不喜欢,然而昨天和侦探社那帮人吃饭回来,这个喝得微醺的男人就是那样得寸进尺的在床上问了他这个问题。


那时夜已经很深了,酒精上头的太宰治却还清醒得像刚嗑过兴奋剂一样。


明明头脑被麻痹得失常,身体他妈比谁都精神。


从客厅沙发到卧室,太宰治拽下他刚洗澡完换上的棉质衣物,包括裤子,俯下来急躁亲吻的同时里面那条忘了脱。像在与什么争抢抗衡,那举止不同寻常的凶狠,甚至有些撒气意味。到了床上,中原中也身上仅剩一处遮蔽,他记得对方隔着那棉布逼问自己的滋味,记得头发被枕头压得无形的镜中倒映,记得第一次还没进来就发现柜子里的东西只剩最后一个了的绝望,与之的,还有逐渐杂乱无章的呼吸、情绪,以及回应……


所有的一切都更像做梦而不像做/爱,中原中也脑袋里反复上演着太宰治咬着他耳朵问他的话语,在那语气里,或许有吃醋的不甘,有被看破的不爽,但更多的,中原中也十分清楚。


那是明知故问。


“混蛋。”身边,空了的枕上人已离开,留下字条,太宰治并未提及去处。


06.

“不是我说你就是白痴吧太宰!”


混蛋。是真的混蛋!


大早上看社员全体到齐国木田独步还沾沾自喜自己的理想学说总算起了作用,就连平日最爱翘班调/情的太宰治也乖乖到场,然而就在几分钟前。


离结束任务就差一步了,押送嫌犯返回的途中,国木田掌着方向盘,副驾驶太宰治在坐,手机开着外放,连接车载正听着江户川乱步推演的声音,哪知对方刚说到关键,就被一通电话直接插播了进来。


“你人在哪呢!”


中原中也的声音国木田独步就只听过几次,对这人的脾气也仅只是略有耳闻。


“………”可不知为什么,在车内响起这一声怒吼的时候,宛如石化一般的国木田心中就只有一个想法——太宰治,药丸。


果真,两人你一句我一句,一开始太宰治还悠然自得敲着扶手面露笑意直视前方,到后面。


“草。你他妈给老子装失忆?昨晚是哪个傻x一做三连次次喜欢喜欢特么句句喜欢不离口的!不是你么混蛋太宰!!你喜不喜欢?你他妈问我??”


“…不是中也你,我这儿——”


太宰治回头,看着后座嫌犯一脸瓜真好吃请继续的表情,恨不得掏枪出来把人就地给办了。


“你什么你!日,老子屁股现在还疼!”


“我……”


见旁边的国木田瞪着前面的绿灯一言不发,太宰治用手戳了戳他手肘,“国木田君,后面的人喇叭都按爆了你倒是走呀…”


“……知道!”


“国木田?…太宰治你…你最好别告诉我你——”


“没有!”本想秀一波狗粮也忘了接回私听的太宰治立马秒切。“中也,中也你听我………”


后面的话国木田是听不见了,后面的路,国木田也不想开了。


嫌犯:我是…该在车底吗?


07.

“道歉!我建议你直接提头去给人谢罪!白痴太宰!”


冷静下来后,屡清思路的国木田强烈揪着太宰治脖子命其追妻。


“喂?摩西摩西?国木田君?”失去信号的江户川乱步终于自己找了回来。


“啊乱步,抱歉刚才——”


“嘛我已经知道了。太宰他,是真的喜欢帽子君哦。”


“……乱步桑???”


“太宰君,你只给那位一个人特设了通话中直接接入吧?我想,刚才我就是因为这个被中断了信号。”


“………”何为社死,太宰治嘴张着却一句话说不出来,他想,绝对这就是吧。


“太宰?”后知后觉的国木田。


“国木田君你别说话!”


“………?”


08.

“特设是什么鬼?说清楚太宰治。”


“是…”


“再瞎扯淡我挂了!”


“别中也,我不扯了。”


“……”


太宰治握着电话,放弃掉挣扎闭上眼,声音忽而柔和下来。


“是…我喜欢你。”


“…中也,是想和你在一起…男朋友那种。”


有的事情在心里憋久了,即便已有所预料,但真正面临坦诚时,还是让人心跳止不住加快,太宰治头偏过去望着窗外,眼睛里说不清楚是期待还是别的什么情绪。


“…哦”


中原中也终是挂断了这个电话。


只可惜挂得太急。


他说,我也是。


“我也是,太宰。也喜欢你。”





fin.



















  313 6
评论(6)
热度(31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奕白 | Powered by LOFTER